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他們說著夢想














常常覺得年紀越大,"夢想"這兩個字就越重。

重到我甚至不去談論,重到我只想著未來的未來我在花蓮過著清閒日子,很多人畢業之後開始為自己實踐了很多事,而對我來說,卻像是多數破滅的開始,有些時候我害怕跟吳尊討論著我畢業後我做的事,或是現在廣告、公關啦之類的東西對我來說或許不那麼重要了這些話,她總是會認真地用著大大的眼睛真誠的說:「妳高中的時候..........」
這真是最可怕的事了,對我這個茫茫然的人來說。

『如果對自己喜歡的事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所以喜歡的是什麼?而我放棄的又是什麼?

看電影的當下,一部分是被情節感動,但最多的往往感動最多最長久的還是它投射到自己的生活裡時,觸動的記憶、情感的連結和自我的思考,逆光飛翔這部電影太簡單了,簡單到讓人可以輕易的把自己連結上去,簡單到只是看著小潔和裕翔在鋼琴前面聊天都可以讓我默默流下眼淚,輕易的想起這一年來自己混亂而無從理解的生活。

我需要一些勇敢而堅決的力量,面對我對自己說過的不甘心,或許說到底對我來說挑戰的動力就只有不甘心三個字了,我期待創造些什麼,讓我甘心歸去養老,是的!還是要記得不甘心阿!

朝著光,為自己飛翔。




很喜歡張榕容演的電影,自然的表演和特殊的氣質讓我從《渺渺》開始就有點小喜歡她,到現在我還記得小潔跟裕翔在鋼琴前面聊天的同時,她帶著笑意卻紅著眼眶的神情,於是可以理解台北電影節評審為什麼把最佳女主角頒給榕容了,她太自然了、演活了自然而真誠的女生,跳舞的時候眼神的專注投入與肢體流動都是一位專業的舞者貌(鼓掌!!!)無非是非常有天份且會得獎的演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