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忽然想抽菸的日子


妳現在需要的是一把槍、一杯酒或是一根煙。

有趣的是我從來沒有抽過菸,卻在這幾個月閃過無數次抽菸的念頭,就像在想念一個素未蒙面的人一般,就如同一個吃素的人忽然想要吃雞腿一般,這真是莫名其妙的一段話。

她說:「永遠不要成為第一個阻止自己的人。」

只是面對這種無法理解、難分難捨又藕斷絲連的慾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天使告訴我:「不可以抽菸,對身體不好!百害無一益,而且煙很貴!」惡魔告訴我:「妳就這23年來動過這樣的念頭,想抽菸是身體告訴妳的,妳已經18歲了可以對自己負責,何況你一個人在外面又有誰會知道妳抽了煙呢?」於是今天我騎著Bobby停在7-11,逛了好久之後又默默走了出來,最後的機會是世新後面的萊爾富我甚至就真的又停了下來,坐在機車上想了也許快一分鐘?才趕緊騎著車往那坡裡去。

煙真是時代下的產物(又開始胡言亂語)考驗我這個莫名被吸引的無助少女。

忽然抽菸的當下讓我想起大二在家酗酒的日子? 甚至還有兩個紅酒杯(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