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向偶像致敬

力力:「謝謝你給我很多力量,在每個平凡的日子裡。」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靠著她走過來的。

有些時候常常想著,如果沒有去那年的Simple Life,沒有就這樣被迷上,

此時此刻真不知道自己會長成什麼樣子。

她是偶像-張懸。


現在這位是偶像歐陽靖。據說她智商有168!!!燈燈~

她剛成為我的偶像不久,哈~暫且叫她新偶像好了。

會開始關注她是因為政大日安的臉書上貼了他們座談會活動的照片

相簿裡面有吳志寧、一些同學、狗和一個長髮很漂亮的女生。(我被美色吸引了)

然後就開始去找她為什麼會出現在座談會上,

因為你知道通常會出現在座談會上的與談人都大概是長那類的樣子,

沒事怎麼會出現這麼美麗的人~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她是譚艾珍的女兒,會被請去一起座談會應該是因為他們家小時候養了非常多的流浪狗吧!

看了越多她的資料,就越覺得她跟張懸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長髮、瘦瘦的、白白的、票票釀釀的

刺青、抽菸、喝酒

但身體不好

高中肄業不是不愛唸書,卻是反社會

喜歡音樂、跑步

熱心公益、關心/關懷社會

覺得該出來講話的時候,他們從來無所謂懼怕。


比較不一樣的是張懸大概沒有長這樣過。

從他們身上,我完完全全看不到高中肄業跟我們這些大學生、甚至是研究生有什麼差距,或是說,事實上多數的我們看似多唸點書卻比不上他們擁有的思考與判斷。

張懸會寫詩、會寫歌、會唱歌、會佈道。
歐陽靖會攝影、會寫書、會演戲、會當模特兒、還可以在一小時跑完10K。

而我會什麼呢?(笑)

《歐陽靖為了日本大地震拍的照片,他的部落格中整理了許多捐款單位》


雖然說著說著好像又在否定自己的人生,但我很慶幸在歐陽靖現在這個階段認識她,現在這樣美好的樣子,可以在一小時跑10K(又講);同樣我也很慶幸我是用現在的我去待看她所做的一些事說的一些話。在我重新想好好跑步的時候,成為小反社會的假文青的時候,可以讓一個可以一個小時跑10K,說著無政府理論的漂亮文青姊姊成為偶像是幸運的。

更正面的是,從她得到重度憂鬱症生病到現在的健康美好的這一段,像是應該要被寫進書裡的完全勵志的故事,一個病到拿菸燙自己臉的女生,都可以像現在一樣健康陽光,一個小時可以跑10K了,而生命裡面又會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呢?哈~

說來說去,這樣的意思大概就是那些戀愛的人說的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吧?!


我跟張懸也是,如果太早認識她,也許我只會覺得這個唱寶貝的人,唱歌就唱歌說這麼多話幹什麼,還聽不太懂?


最後,還是期待自己朝偶像的步伐邁進,
變得更美麗、跑得更遠、更關心社會。Oh 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