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此生一定要做一個喜歡自己的人


那天,上班的當下聽到張懸的這一番話,真是差點就流淚了.......啊唷呀!



上一篇文章寫完之後,其實我也一直在想著......

在其他人不顧一切奮力往前衝的時候,我在幹什麼?我在想什麼?我在思考些什麼?

也許不夠有自信是一點、覺得自己平凡是一點、懶的競爭也許也是一點XD 

已經三點了唷(哈哈哈羞!)

其實想想自己的大學生活,總覺得自己有點無意識的在往其他的路走,或是有點不是那麼在意自己小時候說的那些理想了,我真正開始聽音樂、看電影、當志工,也開始旅行、開始體會生活,在這些開始之後或許我已經改變了?但自己的意識卻還是停留在小時後的理想裡走不出來,我像是無意識的離開廣告,但我長久以來的思考卻不願意讓我做這種選擇,所以我只好一直卡在中間,在找的工作都是名目上相關的工作,事實上卻是天差地遠......

尤其,在聽了偶像這些話之後,我在想的是假設我之後真的就鼓起勇氣,也很幸運有機會走進理想裡,那....我就這真會喜歡自己嗎?

喜歡自己?對現在產業的生態來說實在太難了,在公司聽著主管在跟X美的窗口一起在無奈的謾罵客戶時,我在想X美不過也是X美而已,此時此刻那位窗口也正為了莫名其妙的奶粉在爆走著,而奶粉不過就是商品、是企業、是財團......

還記得有一天跟哥哥坐在國光號上,那時候好像剛要去一池塘上班,我當時就在預告我一定待不了一年.....說著就提到其實最想做的還是公益,而現在會想繼續努力在"業界"工作是希望可以用這些專業的知識去完成口中的"公益",只是這段路感覺好長好遠啊!

而且,那些事正在發生,這些人也需要生活,現在覺得當時的想法很像是我當了有錢人之後要捐一大筆錢做善事,但是你又什麼時候會當有錢人? 在你成為有錢人的這段時間世界並不是就天下太平了啊~不是嗎?

說著說著又無解了起來,你說人生是不是很難.....

我慶幸偶像要在這陣子發片,可以讓我有更多機會聽到她、看到她、想到她,在很多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生活、抉擇的時候可以有一個穩定且帶著期待與盼望的聲音。

在這個美好的夏天,張懸正要發片~ 

我也期待我可以為自己選擇一個能更喜歡自己的生活。

在我完成爬高山、騎單車、到台東的願望之後(希望三樣都可以順利圓滿的達成),我可以很肯定的找到目前的答案。在每個當下我們只能選擇過好現在的生活,慢慢的累積.....當有一天我們回頭來看的時候才會知道自己的人生是長成什麼樣子的,而那個回頭的點常常不是可以去預料的。

我好厲害XD 不用看影片就可以把張懸說過的話咻咻的打出來......


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這個世界上沒有張懸。



btw偶像超飛炫的,去年夏天就開始穿露肩T了.....

她是我看過穿這樣的衣服最好看的人:)

反正誰都比不上啦!

最後又變成歇斯底里的粉絲了.....

好久沒有寫網誌寫得這麼任性這麼口語了

好痛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