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如果人生是場畢展,你想展些什麼?












問題圖書館》 2012 政大廣告系 畢業展覽

身為一個擁有大學學歷畢業的人,讓我覺得可悲的是從畢業之後才開始思考,無論是社會、生活、人生等等。




說來有趣的是,一直堅信"廣告"是人生目標的我,卻在大學唸了廣告之後覺得無所謂?無所適從?或者根本的說是因為對於自己能力質疑所產生的逃避。

於是只好像是說服自己般,試圖讓自己去做別的事,但那些一直以來的願望卻總是在人生裡面,像是夜裡的蚊子時不時的在耳邊 mur mur 著......

其實說來害臊,念政大廣告甚至是我從國中願望,當時還跟小美約好我唸廣告系他唸法律系,然後現在兩個人啊.............


一個不怎麼聰明的鄉下小孩,不怎麼樣的公立高中、不補習可以考上現在的學校,要說真的也是可以知足了,只是所有的一切都是蝴蝶效應.....

那天我在畢展現場想著,如果當初真的唸了政大,不知道現在會長成什麼樣子?又會在做些什麼?


為什麼呢?





旅行,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價值又是什麼?




成為理想中的那個人





我的心裡常常在打架,我擁有許許多多的"下流志向",酗舊酒館、花蓮民宿、me得涼圓、故事二手屋,在歐洲的市集買下自己有感覺的二手物,用拍立得拍下販售者,簡單的寫下一段故事,我在哪個市集買到的、老闆的名字、為什麼要賣、那天的日期、溫度.....很多人喜歡二手的東西,並不是因為便宜,而是那個物品擁有的歷史感與時代感;但說了這麼多卻還是放心不下那些夜裡的小蚊子,對我人生的呢喃,更恐懼的是也許越老這些呢喃會越大聲.....

我曾經跟朋友說過,世界上也許不缺一個廣告人但缺少的可能是一家好店,多麼瀟灑啊!

我做廣告做得贏范可欽、孫大偉嗎?

文案寫得贏李欣蘋嗎?(馬的何況我還沒上過文案課)

我策略想得贏黃文博嗎嗎?XD

是啊!


但是現在就是兩方都在苦撐,上流或下流都還在衝突著,像漩渦一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